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14 12:10:00

LVMH市值逼近5000億美元 CEO身家再超馬斯克重登世界首富

分享:

LVMH市值逼近5000億美元。(資料圖片)

法國奢侈品集團LVMH首季銷售增長強勁,周四(14日)股價漲逾5%,創歷史新高,躋身全球企業前十強行列,並有望成為首家市值達5,000億美元的歐洲企業,同時推高集團CEO阿諾特(Bernard Arnault)的身家升值,超逾Tesla CEO馬斯克,重登世界首富。

Ad Block

LVMH CEO身家返2100億美元

今年以來,LVMH股價累計漲幅達到30%,使公司市值達到4,860億美元,而集團CEO阿諾特(Bernard Arnault)的身家亦升值120億美元,達到近2,100億美元(折合約1.64萬億港元),創歷史新高,再進一步鞏固其全球首富地位。

有分析指,LVMH等奢侈品股對歐洲股市的影響,相當於科技股對美國股市的角色,即使經濟起起落落,奢侈品股也能保持增長。

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歐洲股票策略主管Gilles Guibout表示,LVMH股價表現強勁,說明全球富人崛起,和社會兩極分化現象。奢侈品行業正在經歷強勁增長。

LVMH市值逼近5000億美元。(資料圖片)

首季銷售增長強勁

LVMH今年第一季度營業收入為210.35億歐元(折合約1,827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7%。按地區區分,除日本外其他亞洲市場一季度營收按年大增37%,在各地區中表現增勢最猛。

LVMH表示,亞洲市場在防疫限制取消後經歷了顯著的反彈;歐洲和日本市場的增長勢頭強勁,受益於當地顧客和國外遊客的強勁需求;美國市場繼續增長,表現穩定。

首季LVMH在美國、除法國以外其他歐洲地區和日本的營收分別同比增長23%、14%和7%,在法國本土營收增長7%。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