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0 10:50:00

Meta逾千名員工評級「欠佳」或將裁員 另推收費計劃每月94港元

分享:
Meta逾千名員工評級「欠佳」或將裁員,另推收費計劃每月94港元。(資料圖片)

Meta逾千名員工評級「欠佳」或將裁員,另推收費計劃每月94港元。(資料圖片)

社交媒體Facebook母公司Meta(美:META),據報或再裁員。據外媒引述消息指,Meta對逾千名員工的工作評核給予「欠佳」評級,佔員工數目近一成,管理層預計,將有更多人在未來數月離開公司,或尋求其他工作機會;消息亦指,Meta另推收費計劃,約每月94港元。

逾千名員工評級「欠佳」或將裁員

知情人士表示,Meta為近10%員工給予表現「欠佳」分數,公司領導層料,此次評分將導致更多員工在未來數周內離職,若離職人數不足,公司將考慮進行新一輪的裁員。去年集團宣布裁員1.1萬人之後,最新亦削減一項發放花紅的標準。

在2月初的財報會議上,Meta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就形容今年是集團的效率年(Year of Efficiency),將專注成為一個更強大、更靈活的組織,他亦表示該公司將「更積極」地削減表現不佳,或不再重要的項目,也強調會裁減部分中層職位以提升決策效率。

另推收費計劃每月94港元

在增加收入方面,Meta推出收費的認證用戶,就針對上載短片等內容提供者,電腦用戶每月繳付近12美元(折合約94港元)、手機用戶就要每月支付近15美元(折合約117港元),付費後則可換取更高的傳播能力、加強保障帳戶和支援等服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