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03 14:55:00

OPEC+成員國突宣告每日減產160萬桶石油至年底 美國政府發言人:目前減產不適宜

分享:

OPEC+成員國突宣告每日減產160萬桶石油至年底。(資料圖片)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舉行部長級視像會議前夕,多個成員國突然宣布5月起至今年底減產,每日合共逾160萬桶,此舉或導致油價短期內出現波動。美國政府發言人亦就事件回應「不適宜」。

紐約期油曾升7.96%至81.69美元,現升5.09%,報79.47美元;布倫特原油現升逾5.28%至84.11美元附近。

Ad Block

多國突宣告減產石油

當中,沙特阿拉伯表示,將從5月起每日減產50萬桶,該國能源部在聲明中表示,今次自願減產是為在支持石油市場穩定的預防措施;俄羅斯也稱,將自願每日減產50萬桶延長至2023年底。

此外,阿聯酋(UAE)表示將每日減產14.4萬桶;科威特為每日12.8萬桶;伊拉克為每日減產21.1萬桶;阿曼(Oman)4萬桶;阿爾及利亞(Algeria)的每日4.8萬桶;哈薩克(Kazakhstan)也宣布今年5月開始,每日減產7.8萬桶,多國減產數量合共達到每日逾160萬桶。

OPEC+成員國突宣告每日減產160萬桶石油至年底。(資料圖片)

OPEC+成員國突宣告每日減產160萬桶石油至年底。(資料圖片)

美國政府:目前減產不適宜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afety Council, NSC)發言人對外媒表示,OPEC+成員國宣布減產是不適宜的。

發言人指出,「我們認為考慮到市場的不確定性,目前成員國宣布減產是不適宜的。」,又補充指美國已將其立場轉達給石油出口國。

分析:油價上漲或更劇烈

高盛分析師表示,已將布蘭特原油年底的預測上調5美元,達每桶95美元,而2024年12月的價格預測上調3美元,至每桶100美元。

同時,有鑑於市場持倉已大幅減少,高盛分析師料當市場供應緊縮時,油價上漲可能更劇烈,因減產帶來的風險變得不對稱,估計油價將漲7%,促使OPEC+成員國的石油收入增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