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31 09:08:01

OPEC+或維持現行產量政策不變 俄羅斯原油供應強勁油價倒跌

分享:
OPEC+或維持現行產量政策不變  俄羅斯原油供應強勁油價倒跌

OPEC+周三舉行部長級會議,料維持現行產量政策不變。(資料圖片)

歐美主要央行議息前夕,市場再次憂慮原油需求受到加息打擊,加上俄羅斯出口仍然強勁,紐約期油錄得近4星期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收報每桶77.9美元,跌1.78美元,跌幅2.23%3月交割的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84.9美元,跌1.76美元,跌幅2.03%

油價早段因為中東局勢緊張而上升,不過有分析認為,由於中國重啟經濟帶動石油需求的預期大致被市場消息,因此交易員普遍持觀望態度。

外電報道,石油輸出國組織與俄羅斯等盟友組成的OPEC+,將於周三召開部長級會議。外電引述OPEC+代表表示,會議可能建議維持現行產出政策不變,並將討論經濟前景及中國的需求規模。

克里姆林宮一份聲明亦提到,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一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舉行電話會議,討論在OPEC+產油國聯盟框架下合作,以維持油價穩定。

另外,俄羅斯政府禁止當地石油出口商及海關機構,遵守西方對俄羅斯原油施加的價格上限,以執行總統普京去年底頒布的法令,亦即由下月起禁止向對俄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供應原油及石油產品,禁令為期5個月。

七國集團、歐盟及澳洲上月5日達成協議,禁止使用西方的海上保險、金融及經紀服務,為價格超過每桶60美元的俄羅斯海運石油提供服務,作為制裁的一部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