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0 11:55:00

SVB接管|SVB母企正式申請破產保護 擬遭「拆骨」出售 傳First Citizens有意洽購

分享:
20-02_0.jpg

SVB母企正式申請破產保護。(資料圖片)

SVB風波未止,最新SVB母企「SVB金融集團」正式申請破產保護,外媒報道指,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美:FCNCA)有意出價購入SVB。除此以外,另有一潛在買家正考慮購入該被接管的銀行。

競投未能成事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SVB銀行和另一美資中型銀行Signature Bank後,尋求其他銀行在上周五(17日)前出價競投,並預計可在星期日(19日)舉行競投。不過,FDIC於上周也曾邀請銀行競投,但最終未能成事。

Ad Block

擬遭「拆骨」出售

SVB金融集團上周申請破產保護時稱,旗下證券業務「SVB Securities」、風投業務「SVB Capital」的基金和普通合夥人實體不在今次破產重組計劃,並將繼續正常運作;矽谷過渡銀行(SVB Bridge Bank)則會在FDIC管轄下營運,同樣不包括在破產備案。

SVB金融集團稱,現擁有大約22億美元(折合約172億港元)的流動資金、投資證券以及其他資產。;而融資債務主要為本金33億美元的無擔保票據,這些票據僅對SVB金融集團有追索權,不會對SVB Capital 或 SVB Securities 提出索賠。

此外,SVB金融集團還擁有37億美元(折合約290億港元)的已發行優先股。

SVB 金融集團首席重組官William Kosturos表示,《破產法》中第11章流程,可允許 SVB 金融集團在戰略評估其重要業務和資產時,保護集團整體資產價值,特別是SVB Capital 和 SVB Securitie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