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7 13:05:00

SVB接管|滙豐英國CEO解釋收購SVB UK經過 稱「沒想過兩三日買一間銀行」

分享:
滙豐英國CEO解釋收購SVB UK經過(HSBC UK官網)

滙豐英國CEO解釋收購SVB UK經過(HSBC UK官網)

美國矽谷銀行(SVB)爆煲事件,致滙豐(005)日前以1英鎊收購其英國子公司(SVB UK)。昨日(16日)滙豐英國行政總裁Ian Stuart接受外媒訪問時解釋,表示當時雖然時間倉卒,但最終確定收購,更形容是「這是一個絕好的機會(It's a wonderful opportunity)」。

Ad Block

滙豐英國CEO:沒想過兩三日買一間銀行

Ian Stuart在訪問中指,他上周五如常處理日常事務,指出根本沒想過會出現收購事宜,稱「如果有人對我說我們要在兩至三天內收購另一間銀行,我不會相信。」結果上周六早上,他便接獲英倫銀行聯絡,要求就SVB UK一事提供協助。

盡職調查僅用5小時

到了周日早些時候,集團訪問了數據庫,並用了約5個小時進行盡職調查,直至當日下午6時。他表示,整天下來有多場會議,並需與監管機構進行密切對話。

他續指,直到周一(13日)凌晨才決定收購SVB UK,並承認只花5個小時進行,盡職調查並不足夠,但集團注重到SVB UK「不存在黑洞」,又認為這次交易,將有助集團的戰略計劃加快2至3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