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7 15:15:00

Tesla|Tesla緊急召回36萬輛車 指全自動駕駛軟件有撞車風險

分享:
Tesla緊急召回36萬輛車,指全自動駕駛軟件有撞車風險。(資料圖片)

Tesla緊急召回36萬輛車,指全自動駕駛軟件有撞車風險。(資料圖片)

Tesla(美:TSLA)在2月16日宣佈,將回收美國逾36.2萬輛汽車,以更新其全自動駕駛(FSD)Beta軟體,指全自動駕駛軟件有撞車風險。受消息影響,Tesla股價盤後挫5.7%,報202.04美元。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軟體未充分遵守交通安全法規,狀況包括超速通過十字路口、電動車會在只允許轉彎的地方持續直行、抵達停止標誌時無法完全停止、遇上黃燈標誌未能依規定留意四周路況便進入十字路口等,可能會增加撞車風險。

Ad Block

Tesla聲明:對現實世界測試項目作干預

Tesla發聲明宣布,召回的36.2萬輛美國車,會提供免費更新全自動駕駛軟件。召回車輛型號包括「2016-2023 Model S、Model X、2017-2023 Model 3 和 2020-2023 Model Y」。據資料顯示,被召回的車輛中涉及18宗保養維修索賠個案。目前沒有有關車輛的任何傷亡事件數字。

今次是NHTSA主動要求Tesla回收這些車輛,但Tesla表示不同意NHTSA的分析,又指NHTSA是聯邦監管機構,是對現實世界測試項目作干預,認為該項目對於開發可自動駕駛的汽車至關重要。

馬斯克:召回一詞不合時宜

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昨日(16日)在Twitter發帖文表示,無線軟件更新的「召回」(Recall)一詞已經不合時宜,完全錯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