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1 12:00:00

Tesla|《環時》發文批馬斯克轉發污衊中國帖文 Tesla股價偏軟下跌

分享:
環球時報發文批馬斯克:你這是在砸中國的鍋嗎?(資料圖片)

環球時報發文批馬斯克:你這是在砸中國的鍋嗎?(資料圖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日(28日)發表文章,批評Tesla特斯拉(美:TSLA)的創辦人馬斯克,並質問「馬斯克,你這是在砸中國的鍋嗎?」Tesla股價跟隨美股偏軟,跌0.9%,收報205.71美元,市場仍關注今晚特斯拉舉行的投資者日。

官媒批馬斯克轉發污衊中國帖文

《環球時報》指,近日美國政壇眼見用所謂的「間諜氣球」事件抹黑中國,美國敵視中國的政治勢力,又重新炒作起了新冠病毒是中國武漢病毒所洩漏的謠言,又表示「連美國知名電動汽車品牌特斯拉的老闆埃隆·馬斯克,如今也跟著攪合了進來」。

《環球時報》又稱,儘管美國的科學家和病毒學家,都非常鄙視他們的政客這種政治干涉乃至扭曲科學的做法,可多間美媒及反華媒體的炒作下,加上在控制著美國國會,迫切希望通過攻擊中國賺取支持度和眼球的美國共和黨右翼保守派的煽動下,此事目前正持續在美國的輿論場發酵,更批馬斯克「你這是在砸中國的鍋嗎?」

Ad Block
環球時報發文批馬斯克在砸中國的鍋。(資料圖片)

環球時報發文批馬斯克在砸中國的鍋。(資料圖片)

馬斯克親中言論曾惹嘩然

過往馬斯克接受英媒訪問時,曾指台海衝突不但影響特斯拉等企業,亦打擊全球GDP下跌,表示最好解決方法就是讓北京取得對台灣部分控制權,「我的建議是……為台灣設想一個合理可行的特別行政區,可能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事實上,我認為,也很可能,會是比香港更寬鬆的安排。」言論亦隨即惹台灣方面強烈不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