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7 11:11:24

TikTok傳耗資15億美元重組美國業務

分享:
TikTok傳耗資15億美元重組美國業務

TikTok傳耗資15億美元重組美國業務。(資料圖片)

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影片分享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在過去兩年與美國監管機構就當地業務進行談判。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報道,TikTok計劃耗資15億美元重組美國業務,設立新的子公司,負責保護美國用戶資料,以解決美國政府關注的安全問題。

該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TikTok希望重組計劃的細節,以及承諾確保對內容推薦算法進行監督的措施,能讓美國政府相信TikTok有能力獨立於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而營運。

報道亦提到,TikTok最近與美國國會議員及民間社會組織對話,並透露公司如何提高透明度。

《華爾街日報》約兩周前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政府正研究強制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業務,以確保北京無法利用這個應用程式從事間諜活動和施加政治影響,並獲得美國防部和司法部代表支持。

當時報道提到,美國財政部擔心提議可能會在法院上遭推翻,因此希望能找到其他可能方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