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5 17:13:00

TikTok加入戰團出純文字帖功能 Elon Musk將Twitter改名為「X」

分享:

TikTok加入戰團出純文字帖功能,Elon Musk將Twitter改名為「X」。(資料圖片)

近期社交平台之間競爭愈發激烈,繼早前Meta推出「文字版Instagram」的Threads後,Elon Musk持有的Twitter迎戰並將改名為「X」;而字節跳動旗下TikTok,最新宣布加入戰團,推出「純文字帖」功能,以吸引尋求Twitter替代品的用戶。

TikTok加入戰團出純文字帖功能

TikTok官方網誌表示,彖推出純文字帖功能,屆時允許用戶在帖子內,加上彩色背景和貼紙,而每個帖子則以1,000字為限,擴大內容創作界限。外國科技網站「TechCrunch」指出,TikTok新功能可能會挑戰Twitter(X),以及Meta旗下的Threads。

TikTok上週在新加坡、澳洲及墨西哥推出TikTok Music的Beta版本,發言人稱它可以令用戶聆聽、分享和下載在TikTok的音樂。此外,據先前TikTok提供的用戶數據顯示,其全球每月活躍用戶達10億。

TikTok加入戰團出純文字帖功能。

Elon Musk將Twitter改名為「X」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周一(24日)亦下令將Twitter名稱改為「X」,並換掉具代表性的藍鳥符號。「Brand Finance」數據顯示,Twitter品牌價值預估約40億美元,范德堡大學則估計約值150億至200億美元,意味今次更名,品牌價值恐因而蒸發數十億美元。

Elon Musk亦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很快我們將告別 Twitter 和所有的鳥兒」;他同時更正式啟動全新網域「x.com」。

Threads日活躍用戶僅1300萬

至於根據機構「Sensor Tower」數據顯示,7月5日推出的Threads,最近一周每日活躍用戶人數,已降至1,300萬,較7月7日的高位下降70%。

「SimilarWeb」的數據顯示,用戶平均每天花在Threads的時間,由19分鐘減少至4分鐘;但Twitter的日活躍用戶約為2億,平均每天在平台更是花上30分鐘,多近8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