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6 09:26:28

Youtube廣告收入不升反跌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業績遜預期市後挫近7%

分享:
Youtube廣告收入不升反跌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業績遜預期市後挫近7%

Youtube廣告收入不升反跌,Google廣告收入遜預期。(資料圖片)

Google(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第三季度業績,收益及盈利均低低於市場預期,公司表示會大幅縮減今年招聘規模,Alphabet股價於收市後延長時段下挫近7%

Alphabet第三季收入增長按年升6%691億美元,增長顯著放緩,是2013年以來第二最慢增速。公司廣告收入上升2.5% 544.8億美元,當中包括Youtube 廣告收入減少約2%70.7億美元,去年同期為72.1億美元,遠低於市場預期約3%增長。

通脹及利率上升令企業削減網上廣告預算,就連網上廣告龍頭亦受影響,引發市場對網上廣告前景的憂慮。Snap報告季度收入增長6%,是迄今為止的最低水平。Meta旗下的Facebook第二季度收入亦錄得首次下跌,該公司定於1026日公布第三季度業績。

季度廣告收入增速為2013年以來第二最慢

Alphabet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表示,受到匯率的影響,集團正在努力重新調整資源,以推動最高的增長優先事項。

他又表示:「我們會以加強產品和業務為優先,而在過去一個月,我們發布的產品就非常清楚地表明這一點,包括由AI提供支持的搜索和雲的重大改進,以及通過YouTube Shorts獲利的新方法。我們專注於負責任的長期投資和對經濟環境的反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