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5 10:38:31

播錯國歌|Google上半年收港府要求刪164項目 包括《願榮光》等影片無移除

分享:
搜尋器Google上半年收到港府72個移除內容要求,當中《願榮光》的反修例影片未有移除。(資料圖片)

搜尋器Google上半年收到港府72個移除內容要求,當中《願榮光》的反修例影片未有移除。(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政府多番要求搜尋器Google(谷歌)刪除涉嫌違法內容。Google最新表示,今年上半年收到港府72次移除資料的要求,共涉及164個項目,是自2011年有紀錄以來最多。

Ad Block

3次要求移除理由有關國安

根據Google最新一期《資訊公開報告》透露,在港府提出刪除的164個項目中,共101項目是由執法部門提出,其中3個要求的移除理由與國家安全相關,涉及7個項目,包括2部YouTube影片誤將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做國歌在運動賽事上播放,以及5YouTube影片收錄關於入獄社運人士的紀錄片《香港人》內容。最終Google並無移除上述7YouTube影片。

其他港府要求刪除的項目,包括涉及隱私權及安全性、冒用他人身份及欺詐等。Google表示,因應政策及法律規定,決定移除港府要求的約一半項目。至於Google未移除的22個項目,包括《願榮光歸香港》相關影片,以及5條涉及入獄社運人士紀錄片,香港警方指有關內容具煽動性,法院亦正審理該案,可能構成藐視法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