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1 09:16:23

世銀警告全球經濟或陷衰退 最新下調今年增長預測

分享:
世銀警告全球經濟或陷衰退 最新下調今年增長預測

世銀警告全球經濟或陷衰退,又將今年增長預測下調至1.7%。(資料圖片)

世界銀行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由去年6月預測的3%大幅下調至最新預測的1.7%,是30年來第三差的表現,僅次於2009年和2020年。世銀同時警告,脆弱的經濟狀況,加上負面衝擊,包括高於預期的通脹、利率急升、新冠疫情及地緣政治局勢,可能將全球經濟推向衰退。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在該行半年度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的前言中寫道,「發展面臨的危機正在加劇」,到明年年底,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經濟規模將比疫情爆發前的預期水平低大約6%

世銀下調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經濟增長預測,預期美國今年增長0.5%,較去年6月預測低1.9個百分點,是自1970年最弱的非衰退表現;歐元區受能源成本及借貸成本上升影響,預料今年增長持平,低於去年6月預測的增長1.9%。世銀預測中國經濟今年反彈至4.3%,較上次預測低0.9個百分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