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0 14:13:50

疫情內房雙料打擊 世銀下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2.7%

分享:
疫情內房雙料打擊  世銀下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2.7%

世界銀行下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2.7%,明年預測亦降至4.3%。(網上圖片)

世界銀行在最新一份聲明中,將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2.7%,較6月份預測的4.3%削減1.6個百分點;又同時將明年的預測從8.1%下調至4.3%

世界銀行表示,中國的經濟活動繼續隨疫情狀況起伏——緊隨爆發和增長放緩後是不均衡的復甦蘇。世界銀行中國、蒙古和韓國總監Mara Warwick表示,中國因應疫情「持續調整」防疫政策對其公共衛生和經濟復甦至關重要。

世銀指出,反覆的疫情爆發、重新實施出行限制及減輕病毒傳播的預防措施對經濟活動的影響或會較預期更長。而且內地房地產市場持續面對壓力,對宏觀經濟及金融的影響或有更廣範的影響。這些因素對中國經濟復甦構成風險。氣候轉變、全球經濟增長的高度不確定性、大於預期的全球緊縮貨幣環境及地緣局勢緊張加劇,也是風險所在。

上星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說可能會再次下調對中國的預測,並將其歸咎於預計病例數會持續上升。

該基金在10月份將其對中國今年的增長預測下調至3.2%——幾十年來的最低水平——同時預計明年增長將升至 4.4%。不過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很可能會下調對中國2022年和2023年的增長預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