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5 11:52:00

丘應樺:港府年內拓東歐中東及非洲市場 每辦事處每年開支料約100萬

分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指,港府年內拓東歐中東及非洲市場,而每辦事處每年開支料約最少100萬。(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指,港府年內拓東歐中東及非洲市場,而每辦事處每年開支料約最少100萬。(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香港去年全面復常,特區政府及商界馬不停蹄主動出擊,開拓中東、東盟市場,以及大力招商引資攬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接受報章專訪時指,今年除繼續維持與歐美國家的緊密商貿關係外,亦會進一步探索新的市場機會,將是2024年的主要目標。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每辦事處每年開支料至少約100萬

丘應樺表示,接受《文匯報》專訪時透露,投資推廣署初步計劃在埃及和土耳其兩地開設顧問辦事處,加強在中東和北非等高潛力新興國家的招商引資工作。他指,每個辦事處的每年開支預計約為100萬元至150萬元,爭取於2024年內設立。

丘應樺:香港經濟已經止跌回穩

丘應樺指,經特區政府及商界去年力擴「朋友圈」,近日多項經濟數據都顯示,香港經濟已經止跌回穩。有關外資駐港公司方面,海外和內地企業選擇在香港設立和擴充業務。政府統計處公布,截至去年底,「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公司」重新回到了9,000家水平,達9,039間,為史上第二高的數字,反映特區政府在招商引資方面的努力正收穫成果。丘應樺說稱,其中大約14%是地區總部。

丘應樺補充,整體外資投資方面,去年有超過300家外資企業來到香港,而美國的企業數字也有所增加,增加了34家,較前年增加了4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