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15 15:04:43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據報今明兩日如期召開

分享: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據報今明兩日如期召開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據報今明兩日如期召開。(資料圖片)

內地「新十條」大幅度放鬆管制約一周後疫情升温,不過據報早前有傳會延期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今日如期召開。《路透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稱,為中國明年經濟制定政策方向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如期於1516日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閉門會議,結束後將發布內容大要。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備受外界關注,包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政治局成員、省級領導及政府機構和金融機關負責人都會出席,討論來年中國的經濟成長目標。

在內地「動態清零」政策急速退場後,外界也密切關注中國當局是否會提出更多刺激經濟成長的措施。中國社會科學院發表《經濟藍皮書:2023年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預計2023年中國經濟增長5.1%左右,呈現進一步復甦態勢,建議2023年經濟增長(GDP)增速目標設定在5%以上,在實際執行過程中可力爭實現更高增速,又建議將一般公共預算目標赤字率設定為3%左右。

全球經濟增速明年將明顯轉弱,將對中國外貿出口帶來較大壓力。同時,由於疫情防控措施優化,將顯著提振內地消費。此外,今年經濟增長增速較低的基數效應,將推高2023年經濟增長率。疫情導致的磁滯效應和疤痕效應,將影響經濟增長率。綜合考慮,預計2023年中國經濟增長5.1%左右。

《藍皮書》又預計,明年物價總體保持溫和上漲,消費物價指數(CPI)漲幅擴大,生產物價指數(PPI)升幅則收窄,兩者分別上漲2.8%1.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