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0 11:10:42

中國經濟|在華美資企業因「動態清零」削減投資和收入目標 「看不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分享:
中國新冠疫情對在華美資公司打擊甚大。(路透社)

中國新冠疫情對在華美資公司打擊甚大。(路透社)

《彭博》報道,因中國應付新冠肺炎採取「動態清零」政策,嚴重打擊在華美國企業的營運和供應鏈,它們將會削減在中國的投資。

中國美國商會(AmCham China)進行了一項調查,在121家公司中,有一半以上減少或推遲了在中國的投資,而在最近新冠疫情再次在中國爆發後,近60%的公司降低了他們今年的收入預測。

美國商會主席Colm Rafferty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理解中國選擇將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但目前的措施正在扼殺美國對中國在商業上的信心。一個本已充滿難關的情況將繼續惡化。」他更說:「公司(在華的美資公司)看不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15%的美資公司在上海完全關閉

3月以來,中國各地出現的新冠病毒群導致了各城市採取嚴格的封鎖措施,造成經濟活動的急劇收縮和出口增長的放緩。

根據這份429日至55日期間進行的調查,在上海這個已被封鎖了一個多月的城市中,超過15%的美資公司報告他們在上海的業務仍然完全關閉。

而在中國各地都有業務的近60%的在華美資受訪者表示,由於缺乏員工,並難以獲得供應或政府下令封鎖,生產能力放緩或降低。雖然近四分之一的受訪公司表示,中國最近改善物流的政策措施對他們的運營產生了積極影響,但另外41%的受訪公司稱供應鏈中斷的損害仍在持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