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0 10:04:54

保就業2022|林鄭月娥稱4.5萬僱主今獲通知收取工資補貼

分享:
林鄭月娥指,4.5萬名僱主今日將獲通知收取工資津貼。

林鄭月娥指,4.5萬名僱主今日將獲通知收取工資津貼。(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會前記者,談到政府換屆工作以及第五波疫情情況,當中她指政府早前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劃今共接獲14萬名僱主申請,一共涉及約120萬名僱及10萬名自僱人士,有關員會在5月份獲得津貼保障,其中4.5萬名僱主今日將獲通知收取有關工資津貼,涉款23億元。她又對立法會早前完成取消強積金對沖法案的逐條審議感到安慰。

第三階段6月下旬放寬   林鄭:傾向寬鬆慶回歸

在穩控疫情方面,林鄭月娥表示,現時本港每日個案徘徊在200至300宗,昨日確診數字更達3個月以來的最低。她指有效繁殖率及即時患病率有波動,惟幅度不致令人擔心,並不影響早前公布的社交距離措施,所以5月19日第二階段放寛社交距離措施將會落實。

至於會否提早放寬第3階段社交距離措施,林鄭月娥稱,目前比較審慎就是觀察放寬第2階段社交措施後情況,又說第3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內容不多,強調她本人傾向在寬鬆環境下,讓市民慶祝回歸25周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