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5 09:37:29

中金傳減出差津貼 高級銀行家出差只可坐「硬座」等最便宜座位

分享:
中金傳減出差津貼  高級銀行家出差只可坐「硬座」等最便宜座位

中金傳減出差津貼,高級銀行家出差只可坐火車上最便宜的座位,即「硬座」、「硬床」或「二等軟座」。(網上圖片)

內地第三大券商中金公司(3908)據報縮減員工出差津貼,除了不容許董事和執行董事乘搭國際與國內航線的商務艙,只能選擇經濟艙,亦要求高級銀行家只可坐火車上最便宜的座位,即「硬座」、「硬床」或「二等軟座」。

根據《彭博社》引述中金的內部文件指出,中金的銀行家商務出差,都不得以公務車出入高級會所、娛樂場所如卡拉OK及風景名勝區等。根據有關內部文件,中金公司此舉旨在「嚴格執行政府法規精神」,其他內地券商包括中信証券(6030)和中信建投(6066)據報亦縮減了差旅預算。

報道稱,中金公司去年中已發布文件提出,一線城市的酒店住宿,包括稅費及早餐津貼每天最多減少38%850人民幣。

在國家共同富裕的大原則下,內地對民營部門開展全面整頓,以規制「資本無序擴張」。《彭博社》去年11月報道,至少4家國有控股的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正在起草方案,以縮窄高管與基層員工之間的薪酬差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