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2 19:35:57

九倉業績|吳天海:撤辣移除一大困擾 料樓價短期不會大變

分享:
九倉業績|吳天海:撤辣移除一大困擾 料樓價短期不會大變

吳天海(中)指,樓價未來還要看經濟情形和利率走勢。

九龍倉(004)今日公布去年全年轉賺9.45億元,並維持派息。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表示,本地樓市「撤辣」移除一個重要困擾因素,惟未來還要看經濟情形和利率走勢。他指,雖然普遍認為利率似乎見頂,惟何時回落及回落速度仍受關注,另外全球經濟及地緣政局等種種因素對不同買家有不同困擾,最終結果都不能估計。

吳天海指,撤辣後樓市轉活躍,而價格暫時未見大變,亦相信短期價格不會有大變動,惟最重要是「有成交就有市場」,希望成交量保持,甚至繼續增加,認為對港整體樓市及經濟都是重要一環。

內地樓市兩極化 不急於投地

內地市場方面,他指不是一面倒差,一線及少數二線城市去年一手成交大致持平,二手亦價量見起動;不過大部二線與全部三四線「好靜」,影響整體感覺。他指,情況反映內地市場仍有購買力,但非常集中,料今年情況持續,所以發展商投地取向集中一線城市,「有人吼嘅地好多人吼,無人吼嘅地就完全無人吼」,出現兩極化。

至於集團去年的撥備主要集中內地寫字樓,吳天海稱手上住宅項目「已賣得七七八八」,因此令去年銷售大減;至於寫字樓則「難賣」,全國空置率亦偏高,亦看不到未來數年會有改善,因此不急於在內地投地「靚地唔覺得要去追,唔靚嘅地興趣又唔大」。不過他指,去年撥備壓力已減,希望今年不用再撥備,但假如市場繼續下調則仍有撥備需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