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4 15:16:53

亞馬遜計劃每年投資10億美元拍戲在大銀幕上映

分享:
亞馬遜計劃每年投資10億美元拍戲上大銀幕

亞馬遜計劃每年投資10億美元拍戲上大銀幕。(資料圖片)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網上零售巨頭亞馬遜(Amazon)計劃每年斥資超過10億美元製作1215齣電影在大銀幕上放映,是互聯網公司歷來對電影行業最大的投資承諾。

報道指出,亞馬遜明年會在戲院上映較小量的電影,數量之後會隨着時間增加,每年1215齣電影的目標,已令亞馬遜與派拉蒙影業(Paramount)等大型電影公司的發行水平相若

與傳統電影製片廠相比,串流媒體製作的大部分原創電影都不會在戲院上映,即使上大銀幕,發行時間一般都較短、場次較少,例如Netflix,就會每星期在平台上發布一齣以上新戲,給觀看安在家中收看,令連鎖戲院雪上加霜。

亞馬遜計劃每年投資10億美元拍戲上大銀幕 亞馬遜計劃每年投資10億美元拍戲上大銀幕

Netflix相比,亞馬遜對戲院上映的開放程度更高,但在原創電影上投放仍不及NetflixNetflix每年發行近100部電影,而亞馬遜只發行幾十部,而且很多都是非英語電影。

資料顯示,亞馬遜今年3月正式完成收購影視製作和發行公司美高梅,涉資 85 億美元,當時亞馬遜表示,希望收購能夠進一步強化其的影音串流服務。事實上,美高梅擁有很多家長戶曉的電視電影版權,當中包括動畫《Pink Panther》和電影《Rocky》和《007》系列等。

根據彭博情報的分析師Geetha Ranganathan周三在一份報告分析,亞馬遜的投資是對影院模式的信任投票,可以輕鬆地將收入提高15%20%,和環球和華納的預算大致相似。消息刺激劇院運營商的股價,全球最大的連鎖店院線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一度急漲逾9%Cinemark Holdings Inc.亦上升12%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