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01 12:05:00

人民幣結算|玻利維亞宣布使用人民幣作貿易結算

分享:

人民幣結算|玻利維亞宣布使用人民幣作貿易結算。

再多一個國家使用人民幣作貿易結算。南美國家自巴西、阿根廷後,玻利維亞亦宣布加入使用人民幣進行貿易,成為第3個使用人民幣結算的南美國家,減少對美元依賴。

人民幣結算|玻利維亞宣布使用人民幣作貿易結算。

玻利維亞香蕉及木材出口均使用人民幣

玻利維亞經濟部長Marcelo Montenegro表示,現時玻利維亞的香蕉、鋅和木材製造業出口商以及車輛和資本貨物進口商都以人民幣進行交易,並稱「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又補充,5月至7月已達成約2.78億元人民幣金融交易,佔該國對外貿易10%。他表示,人民幣使用量會持續增加。

玻利維亞面臨嚴重的美元短缺,部分原因是主要出口產品,如天然氣產量下降,現時外匯儲備已從2014年150億美元,降至現時約40億美元,不但對國家財政帶來壓力,亦威脅到長期以來與美元掛鉤的貨幣政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