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6 15:05:06

企業動態|和記港口斥7億美元拓埃及港口業務

分享:
企業動態|和記港口斥7億美元拓埃及港口業務

蘇科納港特許經營權協議簽約儀式。後排左至右為和記港口董事總經理葉承智,埃及總理穆斯塔法馬德布利,埃及交通部長卡梅爾·瓦齊爾。

長江和記實業(001)旗下和記港口宣布,於埃及的主要港口蘇科納港和亞歷山大港的全新貨櫃碼頭B100作大型投資,兩個項目投資金額共約7億美元(54.6億港元),令集團在埃及的總投資已超過15億美元。該投資為公司策略性擴大其網絡和增強其於新興市場能力奠下穩固的基礎。

可處理170萬個20呎標準貨櫃

是次投資包括在蘇科納港開發配備先進技術和設施,並可處理170萬個20呎標準貨櫃的新貨櫃碼頭,為客戶提供高效可靠的服務。此外,和記港口將投資開發位於亞歷山大港的新貨櫃碼頭B100,作為通往埃及市場的門戶。

埃及總理馬德布利(Mostafa Madbouly)與埃及交通部長卡梅爾瓦齊爾(Kamel Al Wazir)出席特許經營權協議簽約儀式,和記港口董事總經理葉承智指,是次投資展示集團對埃及和其他非洲市場的承諾,亦能為客戶提供更高質服務,並為當地經濟增長和發展作出貢獻。

位於紅海的策略性地理位置,蘇科納的新貨櫃碼頭可直接通往各主要航線,將顯著促進埃及的航運貿易。另一方面,B100貨櫃碼頭將成為通往亞歷山大港的新門戶,為地中海最大的港口之一,也是往來歐洲、亞洲及非洲貿易的重要樞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