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9 15:45:43

企業動態|奧迪一汽在中國首家純電車工廠奠基 預計2024年投產

分享:
企業動態|奧迪一汽在中國首家純電車工廠奠基   預計2024年投資

奧迪、大眾汽車集團及中國一汽已於去年初已共同宣佈,奧迪一汽新能源合資公司將落戶長春。(網上圖片)

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在長春舉行奠基儀式,是奧迪(Audi)在中國的第一家僅生產純電動車型的工廠,新工廠佔地150公頃,建成後面積將超越奧迪位於德國的內卡蘇姆工廠。新工廠計劃於2024年底投產,規劃年產量將超15萬輛。據報道,新工廠中所有流程都將通過全新的信息技術架構實現智能互聯,並貫徹「零排放計劃」,推動可持續生產。根據規劃,奧迪還將在未來幾年實現物流自動化。

隨著該工廠的落成,奧迪也正式開啟在中國市場本土化生產的純電動車型項目。除了衝壓、焊接、塗裝和總裝車間外,工廠還將配備自己的高壓電池裝配車間,專為中國市場的PPE平台車型使用。

奧迪、大眾汽車集團及中國一汽於去年初已共同宣佈奧迪一汽新能源合資公司將落戶長春,奧迪及大眾汽車集團將持有這家合資公司60%的股份。而新合資公司的成立是奧迪在中國市場推進電動化戰略的重要一環。按照計劃,到2025年,奧迪將在中國提供5款本土生產的純電動車型,全球將提供約30款新能源汽車(包括超過20款純電動車型)

奧迪集團在發佈的全新「Vorsprung 2030」戰略中提出,奧迪會於2026年起推出的全新車型將均為純電動車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