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27 15:28:35

企業動態|阿里巴巴獲全國首個頒發L4級無人駕駛路面測試牌照

分享:
企業動態|阿里巴巴獲全國首個頒發L4級無人駕駛路面測試牌照

阿里巴巴獲全國首個頒發L4級無人駕駛路面測試牌照。(資料圖片)

內地上證報中國證券網報道,浙江省德清縣成為全國首個頒發L4級「主駕無人」自動駕駛卡車公開道路測試牌照的城市,阿里巴巴(9988)獲得首批兩張牌照之一。

阿里雲相關負責人透露,未來阿里達摩院研發的無人卡車「大蠻驢」將在德清指定區域作路面測試,包括部分高速路段。

阿里自2015年起,發展物流領域自動駕駛在研發及應用,結合達摩院技術及菜鳥物流場景,於2020年推出自動駕駛產品「小蠻驢」。截至20223月底,其L4級物流無人車「小蠻驢」累計配送物流訂單超逾1,000萬單。於2018年,阿里獲得杭州首張自動駕駛路測牌照。

L4自動駕駛技術代表自動系統在某些環境和特定條件下,能夠完成駕駛任務並監控駕駛環境,但不能完全取消用以控制的操作部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