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8 18:31:12

企業放榜|大家樂:夜市較疫前仍有距離 加價空間不大

分享:
企業放榜|大家樂:夜市較疫前仍有距離 加價空間不大

羅德承(右)表示,港人北上消費影響在10月起見影響;左為首席財務官曾彥昭。

大家樂(341)中期純利飆逾八成,毛利率增至逾12%,並增加派息。首席執行官羅德承表示,港人北上消費影響在10月起見影響,生意較8月及9月暑假期間「差咗啲」,尤其休閑餐飲壓力較速食餐飲更大,目前集團開店策略主要集中速食餐飲,休閑餐飲暫不會積極開拓,只會以現有基礎做大。相反,內地第二季業績較首季明顯復甦,開店策略較積極,料年淨增1020間店,下半年亦審慎樂觀。

大家樂|「老區」壓力較大 冀全年派息再增

他又指,目前晚市相對新冠肺炎前仍有雙位數跌幅,尤其舊式住宅的「老區」壓力最大,非住宅區及遊客區跌幅仍可接受,並指目市民對價格調整敏感,料下半財年沒有太多加價空間。

羅德承指,目前主要以新餐單設計,以及調整高峰及非高峰時間的人手來控制成本,「有生意就做大啲,無生意就減少投放」。他指,目前集團利潤率已由疫情期間的低單位數,升至中單位數,目標是重返高單位數,現仍朝著相關目標進發。至於中期派息雖然有增長,但較疫情前仍有距離,他指倘全年業績能保持,冀全年可以「再派多少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