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19 17:27:35

信保局:今年首5個月投保額回落 索償額錄雙位數增長

分享:
信保局:今年首5個月投保額回落 索償額錄雙位數增長

趙民忠強調索償數字仍較疫情前處於十分低水平,數字仍屬健康。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簡稱:香港信保局)今日(19)宣布推出試行計劃,與本地5間銀行,包括中銀香港(2388)、東亞銀行(023)、星展銀行(香港)、恒生銀行(011)及滙豐銀行,合作推動一項「中國內銷風險分擔安排」,以期增加香港信保局對香港出口商的保障範圍,從而加強其對開拓內銷市場的信心及保障。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總監趙民忠表示,上述安排目前屬試行初期,每個買家集團的最高信用限額為1億元,初步總信用額為100億元,一年後會進行檢討,包括會否再加碼及擴展內銷以外的範圍。他指出,截至今年4月底,信保局在內地批出的信用額逾280億元,有信心新安排會有一定需求,如電子業及成衣業等。

Ad Block

趙民忠:對前景審慎樂觀

至於中港今年初恢復通關,趙民忠稱,索償宗數有所回升,宗數按年有雙位數字增長,但主要由於去年基數低,加上年初歐美等地企業破產情況嚴峻,以致零售商面對較大壓力,強調索償數字仍較疫情前處於十分低水平,數字仍屬健康。

他續稱,今年首5個月投保額按年回落,主要受首季表現影響,不過於4月及5月表現造好,錄得雙位數的升幅,期望下半年市場陸續消化庫存,美國加息周期即將見頂,加上下半年屬傳統消費旺季等因素,相信投保額會較上半年更好,整體而言對前景審慎樂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