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2-12-21 04:29:53
日報

主板—中信資源控股有限公司(01205) 克服外部環境挑戰 持續改善盈利能力

分享:

中信資源定位為一家多元化天然資源及大宗商品的綜合供應企業,主要業務包括石油及煤的開採、發展及生產、進出口大眾商品,以及鋁的投資。集團將深化科技創造,提升生產效率和經濟效益,為股東帶來更好的回報。
 

中信資源

油氣上游開發業務是中信資源的重點主營業務之一。

目前全球局勢仍不明朗,俄烏衝突所帶來的深遠影響仍將持續,匯率利率風險和大宗商品價格風險仍突顯。為應對外部環境的複雜性,中信資源堅持穩中求進、穩中求變,通過不斷提升資產價值,精細化管理降本增效,提高管理水準,實現了經營業務的高質量發展。

穩中求進提前部署 業績穩中向好 

油氣上游開發業務一直是中信資源的重點主營業務之一。業務分佈於哈薩克斯坦Karazhanbas油田、中國遼寧省海南月東區塊和印尼Seram Non-Bula區塊。公司的非油業務包括電解鋁、煤炭、進出口貿易以及在Alumina Limited的部分權益。於2022年,新冠病毒疫情繼續肆虐、全球經濟表現下行、美元加息、OPEC與主要產油國限產措施結束、俄烏衝突等地緣政治事件頻發等因素,都對公司業務造成重大影響。

中信資源成功克服這些外部環境對業務造成的挑戰,通過提前部署,落實降本增效、提升資產價值、優化資產結構、推進精細化管理等核心任務,各項業務均穩步推進,全力以赴抓住油價及大宗商品上行契機,實現總體業績表現穩中向好。

Ad Block
中信資源

中信資源關注其業務可能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實行最高水平的環境保護,保障員工和社會的健康和安全。

優化企業管治 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中信資源通過多元化、多層次的企業管治,逐步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持續深化完善由董事會、薪酬委員會、提名委員會、審核委員會、風險管理委員會以及高級管理層組成的管治架構和各項管治政策,確保全體股東的利益得到保護。

集團非常關注其業務活動可能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實行最高水平的環境保護,保障員工和社會的健康和安全。通過深化地質油藏研究、強化老油田綜合治理、加快產能建設、加大新技術應用力度、細化開發生產過程管控、有效推行節點管理等手段,實現了安全生產和綠色環保理念。

中信資源

中信資源抓住油價及大宗商品上行契機,總體業績表現穩中向好。

提升盈利抗風險能力 發掘投資機會

中信資源未來的發展重點將放在提升業務發展能力、盈利水準和抗風險能力上,同時在新業務方向作進一步探索,發掘新的投資機會,旨在進一步改善盈利能力,並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