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2-12-21 04:29:57
日報

藍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00066)三大社會及環境目標「讓城市前行」 促進可持續社區發展

分享: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簡稱「港鐵」)植根香港,秉持「讓城市前行」的使命,透過鐵路服務及物業發展等不同業務,與香港一同成長。近年港鐵致力將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納入業務發展和營運中,確立三大社會及環境目標,藉此促進可持續社區發展,推動關愛共融社會。
 

香港客運服務 楊美珍

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表示,港鐵一直秉持「讓城市前行」的使命,與香港一同成長。

三大社會及環境目標 共建多贏局面

港鐵在發展自身業務的同時,亦致力協助社區發展,透過自身資源,訂立三大社會及環境目標,包括「社會共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促進發展及機遇」,希望與香港一同持續發展和進步。

在社會共融方面,港鐵致力為有需要乘客包括長幼、孕婦、傷健人士等提供無障礙出行體驗,亦不斷推出新措施,例如於北角站試行在月台幕門安裝閃燈裝置,以便聽障人士知道車門即將關上。

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方面,鐵路已是一個低碳交通工具,港鐵亦訂下「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推出不同減碳節能措施,例如早前完成大規模空調冷卻裝置更換工程,減少約15,000噸二氧化碳,不但為乘客提供更舒適的環境,亦具更高能源效益。

港鐵在促進發展及機遇方面亦不遺餘力,其子公司MTR Lab未來幾年將預留超過3億港元投資初創企業,希望為年青一代及初創公司提供更多機遇。港鐵亦提供不同機會予有需要人士發展所長,例如最近邀請傷健人士擔任導賞員,透過搖控操作智能機械人於宋皇臺站及會展站提供導賞服務,協助他們實現價值。

Ad Block

以客為本 與港人一同載向未來

本著「載.向未來」的發展方向,港鐵積極研發及應用創新科技,締造更多新可能,如在營運及顧客層面上運用科技優化服務,包括部分月台提供屏幕顯示車廂載客情況,方便乘客掌握實時車廂資訊等。

過去數年香港包括港鐵一直受疫情影響,但港鐵仍積極求變,包括採用不同新措施加強整個網絡的清潔消毒,亦一直按乘客出行需要調整車務等。即便面臨挑戰,港鐵仍秉持讓香港前行的宗旨,以「以人為本,以客為本」的專業精神服務市民,連繫及建設社區,與港人一同「載.向未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