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2-12-21 04:29:52
日報

主板—中國光大水務有限公司(01857) 「泛水」引領,「低碳」前行

分享:

作為中國領先的水環境綜合治理服務商,中國光大水務有限公司(簡稱「光大水務」;股份代號:U9E.SG及1857.HK)今年堅持以「水」為基色,圍繞「泛水」概念,以「減污降碳」為切入點,開展了一系列有益的研究和探索工作。
 

光大水務

光大水務以水處理領域的優勢和經驗為切入點,放眼「泛水」產業鏈,探索發展新路徑。圖為光大水務南寧水塘江綜合整治PPP項目。

開拓「泛水」產業鏈 發展新路徑

面對傳統市場日趨飽和、競爭加劇,光大水務堅持業務以「水」為核心,以水處理領域的優勢和經驗為切入點,放眼「泛水」產業鏈,依託柔性團隊,集中攻堅力量,探索發展新路徑。

光大水務主動打破部門、團隊邊界,已先後成立十多個產業研究柔性團隊,涉及紡織印染、電鍍、化學製藥、污泥資源化處置等產業領域,同時結合長江大保護、鄉村振興等國家戰略。公司管理層多次帶隊深入各地調研交流,形成多份深度調研報告,為公司發展規劃提供有力支撐。例如,公司憑藉相關產業研究與探索,已於今年先後簽署多個工業廢水處理項目,增強工業廢水處理服務能力,鞏固市場地位。此外,公司圍繞國家鄉村振興戰略、污泥資源化利用等領域,密切跟進優質業務機會,並取得積極進展,有助在未來進一步豐富公司業態,逐步完善「泛水」產業鏈布局。

廠內光伏試點 打造可持續發展

今年,光大水務開展形式多樣的探索工作,致力打造「低碳運行、能源自給、資源回收利用」的新型低碳污水處理廠,落實公司的綠色低碳發展理念。

「廠內光伏」試點自2021年首次落地公司山東淄博污水處理項目以來,已拓展至德州、濱州、連雲港、淮安、天津等多地的水務項目。各試點項目廠區內的光伏發電設施總裝機容量超過16兆瓦,通過增加綠色能源供應,減少外購用電,減少項目碳足跡,以降低運營成本。

Ad Block
光大水務 天津 北塘

光大水務位於天津北塘的水務項目。

繼首個「廠內光伏」試點實施後,光大水務在天津北塘的水務項目不僅搭建光伏設施,也進一步挖掘項目特點,成為公司乃至當地的低碳示範項目。該項目的水源空調站提取水中熱能,利用其溫差作為綠色能源,供給廠區中央空調系統,每年可為項目廠區節電約100多萬千瓦,相當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32噸。該項目亦推出再生水直供、污泥資源化利用等,提升項目的資源回收利用水平,增強經濟效益。

展望未來,光大水務將作為綠色低碳發展理念的堅定支持者,緊跟國家「雙碳」戰略指引,聚焦「泛水」產業鏈布局,將點滴摸索匯集成持續發展動能,助公司打造高質量、可持續的發展新格局,實現「以水為源的產業價值創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