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18-10-31 14:00:00

創業板 靖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8257)專注技術發展 拓寬客戶基礎

分享:
集團未來將繼續嚴格控制成本及開支,升級擴大產能以提高集團核心競爭力。

集團未來將繼續嚴格控制成本及開支,升級擴大產能以提高集團核心競爭力。

台灣靖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要提供半導體產業之客戶相關設備維護與支援等專業服務,是二手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零件的供應商及出口商。截止於今年6月30日,集團純利約新台幣3,540萬元(折合港幣896萬元),同比上升約23.5%,集團業務接單達成率與去年同期亦增長約15%,主要因為集團吸納了更多國際性客戶及其訂單,反映了集團在深化和拓展市場的成效。

具備技術專長的項目經理團隊可以為客戶提供更到位的服務。

具備技術專長的項目經理團隊可以為客戶提供更到位的服務。

集團主要為客戶提供包括200毫米及300毫米的二手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零件的統包解決方案,以及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零件買賣。近年,集團把握全球半導體行業急速發展帶來的市場機遇,把市場從台灣,逐步開拓至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以至歐洲等國家及地區,令到市場多元化,讓集團成功吸納更多國際性客戶及其訂單,反映其在深化和拓展市場的成效,尤其在歐洲、東亞已經建立了穩定的客戶網絡,在市場拓展方面頗有成果。


憑良好質量抗衡貿易戰影響
在全球代工市場的五大廠商佔有七成以上的市場份額,市場屬於高度集中,統包解決方案供應商可能服務數個常客,導致對主要客戶比較依賴。加上市場上可得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及零件有限,以及中美貿易戰中,美方對中國半導體相關貨品之稅收增加,令全球主要原材料供應的競爭因而較為激烈。
然而,集團有賴於優良的質量控制機制,優質產品及客戶服務廣受客戶認可。集團亦與主要供應商建立了穩定良好的關係,憑藉在二手半導體製造設備市場的供應商網絡,能隨時獲得最新的市場資訊,有效掌握相關資源並能以具競爭力的價格取得二手半導體製造設備,因此為集團帶來了莫大競爭優勢。
 

集團認為行業具有龐大的增長潛力,對未來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集團認為行業具有龐大的增長潛力,對未來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深耕中國及台灣市場 積極尋求發展機會
在整體市場欣欣發展下,集團投入了大量的資源在產品研發、技術提升以及市場拓展方面,希望把握住行業增長所帶來的機遇。集團將會加強銷售及把握中國及台灣二手半導體製造設備行業的新機遇,包括就客戶的半導體製造設備保養與擴充計劃提供援助。另外,集團亦在尋求同業縱向與橫向整合,以至併購的可能機會,以提升業務能力,爭取更大的市佔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