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9 10:59:12

傳華府透過IMF向英國政府施壓 促重新評估減稅計劃

分享:
傳華府透過IMF向英國政府施壓 促重新評估減稅計劃

傳華府透過IMF向英國政府施壓,促重新評估減稅計劃,英鎊最新報1.08美元。(資料圖片)

英國新政府的減稅方案引發金融市場震盪,英鎊急跌。彭博社報道,美國財政部官員關注英國政府減稅振興經濟計劃引發的市場動盪,尋求通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促英國首相卓慧思(Liz Truss)撤回有關計劃。受到英倫銀行出手救市,英鎊暫時企穩,最新報1.08美元水平。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三出席活動時稱,該計劃無助對付高通脹,也不能夠推動經濟長期穩定增長,而投資者希望執政者首要應對高通脹。

IMF於本周二已公開批評英國新政府推出當地50年來力度最大的減稅計劃,警告不單會推高物價,亦會加劇不平等情況。卓慧思政府準備透過借貸去落實總值450億英鎊的減稅計劃,認為可以刺激經濟增長,但方案在上星期公布後英鎊匯價急挫。

減稅措施包括取消只是適用於高收入人士的最高所得稅稅率,以及銀行家的花紅上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罕有發出聲明,指措施可能會加劇不平等情況,英國政府應把握十一月底發表財政計劃的機會,重新評估減稅方案,特別是有關高收入人士的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