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9 15:00:00

元宇宙玩完?據報百度元宇宙業務「希壤」主管離職陷邊緣化危機

分享:

元宇宙玩完?據報百度元宇宙業務「希壤」主管離職陷邊緣化危機。(資料圖片)

元宇宙概念已玩完?內媒引述消息報道,百度(9888)副總裁及百度元宇宙業務「希壤」業務主管馬傑已離職,雖然「希壤」團隊並未解散,不過前途暫不明朗,部分人員亦已被調職或離職。

百度現跌4.45%。

元宇宙玩完?據報百度元宇宙業務「希壤」主管離職陷邊緣化危機。(資料圖片)

百度不肯投入更多資源予「希壤」

據了解,由於元宇宙相關業務,在短期內難以有良好商業模式出現,故盈利能力較差,加上百度轉向AIGC、即「文心一言」的相關業務,導致不肯向元宇宙業務投放更多資源,使「希壤」逐漸被邊緣化。

根據百度官網顯示,百度「希壤」在2021年12月底發布,當時集團將其稱為國內首個「國產元宇宙」產品,定位是跨越虛擬與現實、永久存續的多人互動空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