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2 15:53:22

內地11月半導體製造設備進口降至兩年多年最低

分享:
內地11月半導體製造設備進口降至兩年多年最低

內地11月半導體製造設備進口減逾四成,降至兩年多年最低。(資料圖片)

《彭博社》報道,內地最新公布的海關數據顯示,11月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進口額較去年同期銳減逾40%23億美元,為20205月以來最低;期內從美國、日本和荷蘭等6個主要供應國採購的晶片製造設備金額,均有雙位數跌幅。

美國10月宣布的制裁措施,已使主要的外國企業限制或停止供應最先進晶片的製造設備給內地企業。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與荷蘭可能至少會跟進美國的一部分措施,而內地已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試圖推翻美國實施的出口管制,但可能需費時好幾年。

至於晶片方面,內地電腦晶片採購額年減少約26%111月累計跌幅2%。受到供應鏈受阻、經濟增長放緩,以及智慧手機等產品需求都下滑等因素影響,內地市場今年來的晶片需求疲弱。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示警,當前供過於求為十多年來最嚴重,明年可能也難以轉虧為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