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22 11:18:00

內地市監局處罰43宗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個案 阿里、騰訊均上榜

分享:
內地市監局處罰43宗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個案,阿里巴巴榜上有名。(資料圖片)

內地市監局處罰43宗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個案,阿里巴巴榜上有名。(資料圖片)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對43宗未依法申報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案件立案調查,裁定違反《反壟斷法》,構成未依法申報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但評估認為不具有排除、限制競爭效果。市監局近日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並對涉案企業分別處以50萬元人民幣罰款。

阿里巴巴、騰訊均上榜

市監局公布的個案,包括8宗與阿里巴巴(9988)、淘寶、餓了麼和阿里健康(241)相關的個案,例如阿里巴巴收購高德軟件、高鑫零售股權案等。有12宗與騰訊(700)相關,有3宗與百度(9888)相關、1宗分別與京東(9618)和滴滴(美:DIDI)相關。

 市監局表示,今次公布的案件,都是過去應當申報而未申報的交易,案件數量多、涉及企業廣泛、交易時間跨度較長,又指隨著反壟斷執法的深入推進,企業經營者集中申報意識不斷提高,主動梳理和報告,並積極配合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