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8 15:16:55

內地手機製造商Vivo被印度查封近6千萬美元金融資產

分享:
內地手機製造商Vivo被印度查封近6千萬美元金融資產

內地手機製造商Vivo被印度查封46.5億盧布金融資產,價值相當於約5900萬美元。(Vivo網站)

印度執法部門面(Enforcement Directorate)昨天發表聲明表示,查封中國手機製造商Vivo印度公司及關聯公司的金融資產。

該機構突擊檢查與Vivo印度公司關聯的48處經營地點,發現Vivo印度公司「將大約一半(6247.6億盧比)」的本地銷售額匯到印度境外以避免在印度納稅,因此查封Vivo印度公司及關聯公司46.5億盧比(約5,900萬美元)的銀行現金等金融資產,據了解銷售額主要匯往中國。

自中印兩國2020年在喜馬拉雅邊境發生衝突以來,印度當局加強對中國公司的審查。此前印度亦以違反外匯法為由扣押小米(1810)的7.25億美元存款,以及指控華為操縱帳簿逃稅。

內地手機製造商Vivo被印度查封近6千萬美元金融資產

中國駐印度使館發言人王小劍希望印方依法合規調查執法。(資料圖片)

Vivo被查的消息傳出後,中國駐印度使館發言人王小劍表示,印方頻繁調查中國企業的做法不僅擾亂企業正常經營活動,損害企業商譽,更阻礙印營商環境改善,挫傷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市場主體在印投資經營的信心與意願。

王小劍表示,中方正密切關注印度執法局以涉嫌違反《防止洗錢法案》(PMLA)有關規定,突擊檢查與vivo及其經銷商相關的44處生產經營場所。

他強調,中央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合法合規經營,並堅定支持中國企業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中方希望印方依法合規調查執法,切實為中國企業在印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