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31 12:06:00

內銀據報9月起再下調定期存款利率 長年期定存調低幅度最大

分享:

內銀據報9月起再下調定期存款利率,長年期定存調低幅度最大。(資料圖片)

內媒報道,多家內地全國性商業銀行,將於周五(9月1日)起再度下調存款掛牌利率,這將是繼今年6月初全國性商業銀行下調存款掛牌利率後,時隔不到三個月的再度下調,也是去年9月以來第三輪主動調整存款掛牌利率。

內銀據報9月起再下調定期存款利率,長年期定存調低幅度最大。(資料圖片)

長年期定存調低幅度最大

內媒《證券時報》報道,今次相比6月下調,此次的存款利率調降幅度普遍更大,且主要針對定期存款和大額存單。報道引述兩家國有大行及一家股份制銀行消息人士透露,9月內銀將下調定期存款掛牌利率:

  • 1年期下調10基點
  • 2年期下調20基點
  • 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掛牌利率下調25基點

至於上市銀行半年報顯示,42家A股銀行中,有39家淨息差較去年底收窄,其中最大收窄幅度達到35基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