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05 04:29:50
日報

加密幣交易所風暴未完 ByBit傳裁三成員工

分享:
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市場正爆發風暴,自交易所FTX破產重組後,同業接連傳出破產或裁員消息。(資料圖片)

自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重組後,即掀起加密貨幣市場的新風暴,相關交易所亦接連重創。加密貨幣交易所ByBit創辦人及執行長Ben Zhou昨於社交媒體發文指,已宣布裁員,並會推行業務重組,形容是「艱難決定」。Ben Zhou沒有透露裁員人數,但有傳聞指裁減幅度達三成。

ByBit今年6月已宣布因市場情況而裁員,當時涉及幅度約20%至30%;而按CoinMarketCap數據,ByBit以交易量計為全球第八大加密貨幣交易所。Ben Zhou表示,集團會集中資源應對熊市,並會盡努力協助被裁員工。

Ad Block

上周多宗停運倒閉裁員消息

事實上,近月關於加密貨幣交易所陷財困的消息不斷,單單上周已有多宗,包括總部在美國的Bitfront上周宣布在數個月內停止營運;同為美國公司、全球交易量第三的Kraken宣布裁員30%,涉及約1,100人;港產交易所、已停止客戶提款逾半個月的AAX亦傳出即將破產及倒閉。

幣安:中心化交易所10年內退場

至於行業老大哥、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策略長Patrick Hillman近日表示,在FTX一役後,要投資者重拾對中心化交易所的信心,是非常困難,並相信大型的中心化交易所會因而在10年內退場,集團正朝向「去中心化」轉型。去中心化交易所即點對點交易,毋須透過銀行、中介或其他託管,為錢包對錢包的交易媒介平台,但目前的限制是,其無法提供加密貨幣與貨幣互換。

Ad Block

對於市場關注幣安的儲備證明問題,Patrick Hillman指仍需時間處理公司的審計,形容是多步驟過程,包括引入第三方審計師,但強調對公司儲備金「充滿信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