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9 10:34:22

加密貨幣|Solana價格今年累計跌94% 曾受FTX創辦人讚賞

分享:
加密貨幣|Solana價格今年累計跌94%  曾受FTX創辦人讚賞

曾受FTX創辦人讚賞的加密代幣Solana價格今年累計跌94%。(網上圖片)

曾受到FTX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SBF,又稱薯條哥)稱讚的加密貨幣Solana的價格昨天再跌10.36%,令該代幣今年2022年以來累計下跌94.2%

Solana(SOL)Solana區塊鏈背後的代幣,Solana的技術可以支援智能合約,包括非同質化代幣(NFT),被視為以太坊(Ethereium)區塊鏈的競爭對手。受到FTX破產及SBF被查及被捕的消拖累,該代幣價格暴跌。

雖然SolanaFTX沒有直接關係,Solana Foundation11月時就披露,截至116日放在FTX.com的現金及等值不足100萬美元,金額相當有限,而有報道亦稱其創辦人亦已盡力撇清與SBF的關係,但是監管機構相當關注其與FTX的關聯。

FTX潰敗幾乎拖跨整個行業,自該平台破產以來,Solana的價格已下跌51.14%。根據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由SBFSolana區塊鏈上創建的同名代幣SerumSRM的價格下跌80.5%。同期,以太幣(Ether)下跌約21.3%,比特幣(BitcoinBTC)下跌17.6%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認為,加密貨幣的問題在於其缺乏內在價值,這意味著其價值是基於信任和感知,因此較受關連因素影響。

據coinmarketcap.com網站資料,加密貨幣市場的總市值目前為7,984億美元,低於202111月超過3萬億美元的頂峰。

SBF預計於下周就FTX欺詐投資者並侵吞數十億美元客戶資金的刑事指控作出抗辯,最新有報道稱他或會認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