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07 10:39:00

加密貨幣|幣安:將暫停國際客戶美元轉帳服務 美元淨流出逾1.72億

分享:
幣安將暫停國際客戶美元轉帳服務。(資料圖片)

幣安將暫停國際客戶美元轉帳服務。(資料圖片)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表示,將暫停國際客戶美元轉帳服務,發言人指但會尋求盡快恢復相關服務,惟未有解釋原因。

幣安日前發公告指,從周三(2月8日)起,將暫停通過銀行賬戶存入和提取美元的服務。外媒就事件向幣安查詢,發言人在電郵回覆,「值得注意的是,我們的月度活躍用戶中只有0.01%利用美元銀行賬戶轉賬,但我們正在努力儘快重啟這項服務」,亦未有解釋原因。

發言人又回覆,以美元帳號作為交易的用戶,只佔活躍用戶總數的0.01%。買賣加密貨幣的其他方法,如以其他貨幣、信用卡、借記卡、Google Pay、Apple Pay和該加密貨幣交易所的P2P市場,均不受影響。

據DefiLlama數據顯示,幣安當日的美元淨流出超過1.72億美元(折合約13.5億港元)。而加密貨幣研究機構Arkham則認為,對於一家擁有逾價值422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的公司來說,這些資金流出量不算大。

外國部分銀行不能使用SWIFT進行加密貨幣買賣

在1月下旬,幣安的銀行合作夥伴Signature Bank也宣布,自2023年2月1日起,不再支持任何加密貨幣交易所低於10萬美元的交易,導致幣安的部分個人用戶可能無法通過國際結算系統SWIFT的銀行轉賬進行低於1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買賣。

Ad Block

幣安行政總裁趙長鵬在Twitter上回應,雖然一些銀行不再支持加密貨幣行業,但其他銀行正在湧入,去年的事件帶來了一些意料之中的挫折。長遠來看,繼續加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