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3 11:30:00

加密貨幣|美國SEC控告內地加密貨幣投資者孫宇晨 涉詐騙非法銷售及操縱市場

分享:
美國SEC控告內地加密貨幣投資者孫宇晨。(資料圖片)

美國SEC控告內地加密貨幣投資者孫宇晨。(資料圖片)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昨(22日)宣布,將起訴波場(Tron)創辦人、內地加密貨幣投資者孫宇晨及另外8人,涉詐騙、非法銷售及操縱市場等罪名。

Ad Block

涉及多項罪名

根據SEC聲明,作為波場(Tron Foundation)創辦人的孫宇晨,於2017年8月開始夥同其他人推廣及銷售加密貨幣「Tronix」及「BitTorrent」,誘導包括美國在內的投資者投入數十億美元資金。SEC亦指這些加密貨幣資產描述為「未註冊」。

法律文件中,SEC 更進一步指控孫宇晨試圖通過操縱市場,人為地增加 TRX 二手市場的交易量,他讓自己員工「參與了逾60萬次 TRX 操縱交易」,指「BitTorrent」和 「波場」控制了帳戶,最後「Rainberry」員工為交易轉移了資金。

而該計劃需要大量TRX供應,孫宇晨提供了該供應,並將TRX出售到二級市場,獲得3,100萬美元(折合約2.43億港元)的收益。

美國SEC控告內地加密貨幣投資者孫宇晨。(資料圖片)

美國SEC控告內地加密貨幣投資者孫宇晨。(資料圖片)

8人涉Youtuber及美國歌手

至於涉案人士包括Youtuber拳手Jake Paul、美國女星蓮茜露漢(Lindsay Lohan)、歌手Ne-Yo等人,涉及非法出售加密貨幣,以及透過人為操縱誇大加密資產的交易量,有6人同意支付罰款與SEC和解。

孫宇晨於2017年創辦區塊鏈業務「波場幣」(Tron),2019年,他在「股神」巴菲特的年度慈善拍賣中,花費創紀錄的460萬美元與對方共進午餐,結果成為頭條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