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9 11:25:00

加密貨幣|美檢方指控FTX薯條哥賄賂中國官員 冀以4000萬美元行賄換回帳戶解凍

分享:
美檢方指控FTX薯條哥賄賂中國官員。(資料圖片)

美檢方指控FTX薯條哥賄賂中國官員。(資料圖片)

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SBF,薯條哥)遭美檢方加控行賄中國官員一項起訴,冀以4,000萬美元(折合約3.13億港元)行賄換回賬戶解凍,加上串謀違反海外反腐敗法,他現正面臨13項刑事指控。

Ad Block

冀以4000萬美元行賄換回帳戶解凍

外媒報道,新起訴書內指,SBF旗下公司「Alameda Research」帳戶,自2021年11月起,成為中國警方下達凍結令的目標,起訴書指控SBF和其他人「指示並導致轉移」至少價值4,000萬美元(折合約3.13億港元)的加密貨幣,向一名或多名中國政府官員給予利益,以影響及誘使其解凍部分帳戶。

Alameda Research為一家與FTX有關聯的公司,被凍結的賬戶中有逾1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中國執法當局於2021年凍結了Alameda在內地最大兩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交易賬戶。

外媒就事件去信中國外交部查詢,但暫未取得回應。

美檢方指控FTX薯條哥賄賂中國官員。(資料圖片)

美檢方指控FTX薯條哥賄賂中國官員。(資料圖片)

正面臨13項刑事指控

現年31歲的SBF之前已面對8項欺詐相關罪名,檢察部門早前更指斥SBF製造「本世紀最大騙局」,利用FTX存戶資金支持旗下對沖基金Alameda Research運作,動用資金購買物業及作出政治捐獻。就以上控罪,SBF否認所有。

相關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