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4 09:26:29

加密貨幣|FTX創辦人SBF否認詐騙 案件10月開審

分享:
FTX創辦人SBF否認詐騙 案件10月開審

FTX創辦人SBF否認詐騙,案件10月開審,今次提堂時多加了一項保釋條件。(路透社)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SBF,又稱薯條哥)涉嫌詐騙投資者,周二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堂。他在庭上否認詐騙及串謀洗黑錢等控罪,法官將案押後至102日再開庭,檢察官估計聆訊或需時4周。現年30歲的SBF正面臨8項控罪,若所有罪名成立,或會面臨最高115年的刑期。

另外,法官周二應檢控官要求,新增一項保釋條件,禁止SBF存取及轉移FTXAlameda Research相關資金。根據報道,SBF獲准保釋後,一些連接Alameda的錢包有價值約17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被轉移至混幣器(coin mixers),這些混幣器通常用以遮擋交易。有關消息傳出後,SBF在被捕後首次發推文,否認他涉及這些活動,SBF的代表律師在庭上亦重申轉賬不及他的客戶。

SBF在被捕後首次發推文

SBF在被捕後首次發推文,否認涉及Alameda相連錢包的轉移活動。(推特截圖)

FTX於約兩個月前「爆煲」,之後SBF於上月由巴哈馬引渡到美國,獲准以25千萬美元保釋。2名涉案的公司高層及對沖基金行政總裁,早前已承認詐騙等刑事控罪,並表示願意與檢方合作,換取減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