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9 11:40:00

加密貨幣|銀門資本受累幣圈風波 計劃逐步關閉業務及清盤 盤後重挫逾4成

分享:
銀門資本受累幣圈風波,計劃逐步關閉業務及清盤。(銀門資本網站)

銀門資本受累幣圈風波,計劃逐步關閉業務及清盤。(銀門資本網站)

在被加密貨幣圈風波牽連而致財務嚴重受損後,銀門資本(Silvergate Capital,美:SI)計劃逐步關閉業務及清盤。消息公布後,該股股價盤後重挫逾4成。

稱自願清盤是最好出路

公司在聲明中指,考慮到最近的行業和監管動態,銀門資本認為有序結束銀行業務並自願清盤是最好的出路,結束業務和清算計劃包括全額償還所有存款。公司同時正在考慮如何以最佳方式解決索賠、保存資產的剩餘價值,包括其專利技術和稅收資產。

Ad Block

銀門資本「爆煲」正值其受監管部門審查之際,公司與已破產幣圈巨頭FTX和Alameda Research之間交易,正受美國司法部反欺詐部門刑事調查,FTX及其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SBF)控制的其他公司佔銀門資本存款約10億美元(折合約78.5億港元)。

銀門資本風波不斷

儘管公司堅稱無不當行為,但虧本出售資產、關閉旗艦支付網絡等行為,仍讓銀門資本越見麻煩。早前銀門資本宣布解僱40%的員工,合計約200名員工,又表示將削減業務,同時擱置推出自家加密貨幣的計劃,亦擱置以1.96億美元(折合約15.39億港元)購買Facebook部分可以用於加密支付網絡技術的方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