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7 11:52:00

加息|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 暗示未來繼續加息維持高利率

分享:

加息|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暗示未來繼續加息維持高利率。(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隔晚公布7月議息紀錄,大多數官員認為,通脹風險「明顯」偏向上行,可能要求局方進一步緊縮貨幣政策,暗示未來繼續加息維持高利率。

加息|鮑威爾:今年內不會減息,指9月議息將取決經濟數據。(資料圖片)

Ad Block

儲局官員意見不一致

有指會上有兩名官員,要求7月按兵不動,即連續第二次會議暫停加息;多數官員認為,聯儲局在實現通脹目標方面,面臨兩個不同方向的風險,即行動不足導致通脹偏高,和行動過度造成通脹過度回落。政策滯後性帶來高度不確定性;亦有部分官員指出,美國經濟具有韌性,但面臨下行風險,失業率小幅上升。聯儲局工作人員放棄對經濟存在衰退風險的預期。

聯儲局在本港時間周四凌晨2時,發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7月25日至26日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紀錄,當時會議結束後,宣布加息0.25厘。

市場預計,這為本輪加息周期的最後一次加息行動。此外,聯儲局將於下月19日至20日,舉行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