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0 10:35:53

加拿大政府正式禁止華為及中興參與5G網絡

分享:

加拿大政府正式禁止華為及中興參與5G網絡。(資料圖片)

加拿大工業部長宣布,禁止中國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及中興,不准兩間公司參與加拿大5G網絡設備供應市場,又指兩者對加拿大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工業部長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與公共安全部長Marco Mendicino周四舉行記者會,公布有關決定。迪奇諾表示,加拿大政府禁止當地電訊系統使用華為及中興的產品與服務,並會採取一切措施保障當地電訊基建設施。他同時稱,供應商亦需在現有設備中移除該兩間公司的產品。

有指加拿大的杜魯多政府因為孟晚舟事件,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惡化,為控制損害,拖了三年多,至今才決定禁用華為、中興。因為禁令一出,必定引發更為緊張的局勢。​​加拿大經由「五眼聯盟」密切共享情報,聯盟中的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均已採取類似行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