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19 17:49:21

加國白人女子叫華人示威者「返香港」被轟歧視公開道歉

分享:
涉事女子向華人示威者說「返回香港」。(互聯網)

涉事女子向華人示威者說「返回香港」。(互聯網)

被喻為「小香港」的加拿大溫哥華列治文區(Richmond),近日因當地議會計劃設立毒品注射屋而惹起爭議,日前有華人在市政廳示威反對時,一名白人女子指罵示威者,聲言「你們不屬於這裏」(you don’t belong here),更叫他們「返香港」(go back to Hong Kong)。事件連日發酵後,引發種族歧視批評後,該名女子上周五(16日)透過當地傳媒發公開信道歉,承認自己的反應「錯得離譜」(incredibly wrong),自言並非種族主義者。

日前有影片顯示,多名華人於當地時間上周一(12日)在市議會示威期間,一名白人金髮女子對大聲叫罵,指責一名華裔中年男子說:「返回你來的地方吧,你才是加拿大的問題所在!你不屬於這裡!返回香港!」又說「我在這兒居住長大」,「你才是加拿大的問題所在,走吧,你們全都腐敗了,毒品來自你們。」

列治文白人女子當日言論︰

列治文|涉事女子︰因示威者叫「吸毒者去死」而被激怒

影片在網上引發熱議,聯邦保守黨黨魁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 貼出該段影片,稱反對毒品注射屋並譴責種族歧視的言論,也批評聯邦自由黨和新民主黨的聯合政府「向華人社區推銷毒品」。

涉事白人女子由《列治文新聞》(Richmond News)代登的公開信中道歉,指自己年少時有毒癮,2012年起接受相關治療至今,聲稱因聽到有示威者叫「吸毒者去死」,認為這不是加拿大人的價值觀,在被激怒下才作出極為錯誤的反應。

Ad Block

她強調「我絕對不是種族主義者」,並沒有憎恨中國人或亞洲文化,同時承認「沒有任何藉口叫任何人回到他們本來的地方」 (no excuse to tell anyone to go back to where they came from)。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