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28 15:40:00

去年本港離岸人幣債發行增長逾1倍 許正宇:冀吸引更多一帶一路國家來港發債

分享:

許正宇冀吸引更多一帶一路國家來港發債。(財庫局FB)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許正宇周三(28日)到立法會接受質詢,提及有關推動更多離岸人民幣債券在港發行,並指現時本港人民幣的存款餘額充裕,能為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以至全球的離岸人民幣交易和金融活動,提供流動性支持。

截至4月本港人幣存款餘額約9800億

許正宇在會上表示,截至今年4月,本港人民幣存款餘額,約有9,800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存款證的餘額,能為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以至全球的離岸人民幣交易和金融活動,提供流動性的支持;而去年在港發行的離岸人民幣債券總額,包括存款證,亦達到3,300億元人民幣,較2021年增長逾1倍。

許正宇冀吸引更多一帶一路國家來港發債。(財庫局FB)

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國家來港發人幣債

於立法會大會上,有議員關注政府有何具體措施,吸引一帶一路國家來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許正宇回應,今年第二季將通過按揭證券公司,開展基建融資證券化的先導計劃,向機構市場發行總值約4億美元的相關產品。

他指出,疫後不同地區的政府、機構,都思考如何利用私人資本,進行基礎建設等項目面對全球的挑戰,又表示本港在調配及籌集私本應用有豐富經驗,並一直做得很好。

此外,許正宇表示,政府6月初成功發行接近60億美元等值的綠色債券,其中包括人民幣債券,並首次推出10年期,認為助延長離岸人民幣收益率,進一步豐富離岸人民幣產品選擇,期望日後以積極推動更多的離岸人民幣債券在港發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