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30 12:25:00

許正宇:不少家族辦公室有意於本港設立 財富管理資產規模僅次內地

分享: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指,不少家族辦公室有意於本港設立,而本港財富管理資產規模僅次內地。(FB財庫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30日)出席中國私募投資高峰會致辭時指,不少家族辦公室有意於本港設立,亦指本港財富管理資產規模僅次內地,會繼續加強及利用香港優勢以提高競爭力。

不少家族辦公室有意於本港設立

許正宇提到,未來20至30年將是家族辦公室財富繼承的重要時期,香港能提供超高淨值人士管理投資組合的全套專業服務。而3月舉行的「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反應不俗,不少家族辦公室參與者表示,有興趣或計劃於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政府也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政策宣言,以實現2025年時,吸引至少200間家族辦公室駐港的目標。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指,不少家族辦公室有意於本港設立,而本港財富管理資產規模僅次內地。(FB財庫局)

亞洲內本港財富管理資產規模僅次內地

許正宇又表示,截至2023年3月,香港財富管理資產規模約2,120億美元,於亞洲區排名第2僅次內地,同時香港也是亞洲最大對沖基金中心,正處於追求經濟增長及發展新階段,會繼續加強利用香港優勢以提高競爭力。

此外,截至2021年底,本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達4.6萬億美元,當中65%資金來自非香港投資者,反映本港對國際資本的吸引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