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6 09:49:10

友邦人壽等四保險公司被中銀保監指償付能力數據不真實 友邦再跌逾2%

分享:
友邦人壽等四保險公司被中銀保監指償付能力數據不真實  友邦再跌逾2%

友邦人壽等四保險公司被中銀保監指償付能力數據不真實。(資料圖片)

中國銀保監昨天通報,浙商財險、安誠財險、人保集團(1339)旗下人保壽險及友邦保險(1299)旗下友邦人壽等4家保險公司償付能力存在數據不真實問題,將依法依規予以處理。友邦人壽回應稱,已於上年三季度完成整改。不過受到消息刺激,友邦昨天倒跌,今早開市再跌2.5%,報86.85元,最新報86.9元。

根據銀保監通報,友邦人壽於去年第二季償付能力報告中,由於部分非基礎資產穿透錯誤,債券分類不準確,少計提最低資本209萬元;另外,去年首季償付能力報告中核心一級資本少計2,108萬元。去年第二季風險綜合評級中,核保核賠人員數量等18項數據填報不實。

有傳媒引述友邦人壽的回應稱,有關通報主要涉及公司2022年一、二季度償付能力數據報告中的計算差錯。公司高度重視監管通報的問題,已於2022年三季度完成整改。公司將引以為戒,持續提升償付能力管理工作質效,防範類似問題的再次發生。

中國人保今早下跌1.5%,最新報2.64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